“口述校史”系列报道首期视频对外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2作者:设置

       5月10日,由合肥晚报与我校档案馆联合制作的《造就良医,致敬百年》安徽医科大学“口述校史”系列融媒体报道首期视频正式上线。

       “口述校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结合馆藏档案、校史资料,以校友口述的生动表达方式,重温老一辈安医人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办学之路,进一步弘扬安医精神和安医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安医人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首期视频主题内容为郭琦元之子郭士龙回忆父亲创办学校过程。视频从我校创始人之一郭琦元先生的儿子郭士龙的角度,讲述东南医学院的艰难办学历史。视频通过合肥晚报公众号、抖音号和安徽医科大学视频号等多平台同时发布,有效联动、形成传播合力,进一步扩大校史文化的影响力。

       辗转三地、四易校名,学校近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发展历程是安医人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进一步加强对党史、校史、校友资料的搜寻和征集,并通过撰写校史文章、出版图书、拍摄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档案资源,为迎接百年校庆作好充分准备。(数据信息中心 甄娜娜)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Zd3ZorCLXhWiJQ705elQ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