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向校史研究所移交抗疫档案

发布时间:2022-09-30作者:吴敏设置

近日,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抗疫实物移交仪式在该院举行。一附院援护医疗队队长、方舱院区院长、临时党总支书记陈明卫代表医院,与校史研究所(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所长张芳进行了档案移交。

本次移交的抗疫档案包括中共安医大一附院方舱院区临时总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签名墙1个,布满一附院全体援沪医护员工签名和手绘图案的防护服1件,刊登报道援沪医疗队抗疫工作新闻的《人民日报》1份,以及全面记录援沪医疗队护理组工作的电子文件2700多件。

陈明卫在移交仪式上表示,安徽医科大学发源于上海,此次抗疫,安医人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回到先贤所在地,为守护上海人民的健康贡献了安医力量。全体队员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圆满完成在沪抗疫任务,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他希望这些写满历史、凝聚着精神力量的实物和资料移交校史研究所后能够发挥更大价值,激励鼓舞安医师生坚守初心,继续奋勇前进。

张芳表示,抗疫实物和资料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我校广大医护员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经历,全面收集和完整留存英雄战“疫”记忆,对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校史研究所将继续加强对抗疫档案的收集力度,切实将战“疫”实物保管好、利用好,择机建设抗疫专题永久性展览馆,真实、完整、全面地展现百年安医抗疫史,将伟大的安医精神和抗疫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据了解,因为严格的防疫规定,援沪期间许多具有纪念意义的抗疫实物无法带回。此次捐赠的手绘防护服还有一件姊妹服,手绘有众多的安徽元素,在援沪医疗队离沪前夕,将它留在了上海,一对姊妹服见证了“沪皖一家亲,抗疫一体化”的深厚情谊。

参加援沪医疗队的其他7名队员和校史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移交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