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兼职档案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22作者:甄娜娜设置

       12月20日,我校举办第六届兼职档案员培训班,以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提升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李阳新从档案人员队伍建设、馆藏资源整理收集、档案软硬件设施改善等七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档案事业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兼职档案员作为连接学校各类工作与档案工作的纽带,要保持政治敏锐力和职业敏感度,认清岗位职责,增强档案意识,最大范围地为档案工作站好岗、执好责。他希望各位兼职档案员能通过此次培训加强学习研究,夯实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水平,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新形势下档案工作发展的需要,助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安徽省档案馆整理编目处(技术保护处)处长汪海峰、安徽师范大学档案馆研究馆员薛芳,分别作题为《加强档案管理 服务学校发展》和《高校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的业务知识讲座。当天下午,全体专兼职档案员还前往安徽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观看了3D专题片《安徽》。展览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档案资料、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历史图片、一个个年代悠久的视频,多维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专题片则以原始档案为史论依据,突出展现了中华民族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安徽人的杰出贡献和重大影响。

       全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和直属附属医院共60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实用,通过专家的授课讲解和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了解我国档案事业发展的历史,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提升了自身档案业务能力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