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高校档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30作者:设置

       11月30日,安徽省高校档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档案业务培训会在合肥召开,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参会。会议开展了协会换届和业务培训工作,校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主任张芳当选为协会第五届常务副理事长。

       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成立于2006年11月,是由安徽省各高等学校档案馆(室)、专(兼)职档案员自愿结成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致力于组织开展相关业务活动,加强与省内外高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为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的健康发展搭建平台,积极推动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业务和学术研究水平。协会设立秘书处、学术交流与业务培训部、法规与权益部、校史研究与校园文化建设部4个办事机构和1个功能型党支部。我校于2006年加入协会,为理事单位,2009年增选为常务理事单位。先后承担举办协会第一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档案业务培训会,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负责人张芳现为协会功能型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一名档案工作人员兼任协会秘书。
       会上,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馆员吴敏作题为《传承百年校史 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交流报告,介绍我校近年来在档案资源拓展、开发、利用和宣传方面的工作亮点与实践探索。

       近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校档案工作紧抓发展机遇,以夯实基础、服务大局为工作中心,不断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和治理体系建设,档案工作水平取得长足进步,得到省内各高校的充分肯定。中心将继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做好档案本职工作,加强学术研究,积极参与协会各项事务,不断提高我校在省内档案行业的影响力。
       省内95所高校参加此次会议,参会人数近200人,为近年来高校数和人数最多的一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