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迎来一群银发党员

发布时间:2023-12-01作者:设置

       11月30日下午,安徽省档案馆迎来一群银发党员——他们是安徽老年大学合唱团党支部党员,一行50余人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来到省档案馆开展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实——张崇岫战地摄影作品展”、“安徽记忆——馆藏档案珍品展”,观看了3D档案专题片《安徽》,并在大厅表演合唱《草原夜色美》《祝福祖国》。

       在“抗美援朝纪实——张崇岫战地摄影作品展”展厅,凝固在照片档案里的一个个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瞬间,吸引着银发党员们驻足凝视,不时探讨交流,共同追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在“安徽记忆——馆藏档案珍品展”展厅,一件件档案珍品、一帧帧历史画幅,描绘出安徽独有的历史人文风貌,讲述着江淮大地数百年来历史发展变迁,诉说着安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投身革命、开展建设、锐意改革、推进复兴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银发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深刻感受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独特魅力。

       活动结束后,不少银发党员向工作人员咨询参观事宜,表示还要带着家人特别是小孩来参观学习。近年来,省档案馆积极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着力加强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精心做好档案展览展示工作,馆内7个档案展览同步向社会开放,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