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档案馆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9-11作者: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全馆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保障能力,推动各项网络安全保障机制落到实处,9月6日上午,省档案馆组织开展2023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模拟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前,科技信息处与运维保障单位做了充分准备,明确演练中的指挥、处置、保障人员及其分工,制定演练方案,搭建演练环境,制定演练脚本,保证演练安全有序开展。本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模拟了网站主页被篡改和网络设备突发故障等两个场景,演练了从事件发现、分析研判、排除问题、处置修复的全流程操作。通过演练,全面提升应急指挥调度和安全事件处置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全馆网络环境安全和信息系统稳定。
    下一步,安徽省档案馆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即将来临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档案数据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