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3作者:设置

    7月4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作出批示,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钟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欧阳春宣读我省入选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人员名单和我省档案专家评选结果。

    张韵声在批示中指出,档案工作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去年以来,全省档案系统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征程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档案部门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依法管档治档效能不断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成效逐步显现,档案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升级,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取得进步,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影响档案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档案力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档案法规制度完善和执行,切实提升档案治理效能。要抓好资源建设,真正做到应归尽归、应收尽收。要抓好服务效能提升,充分彰显档案独特价值。要抓好档案安全,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要抓好数字化转型,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档案,把党的领导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档案行政管理职能。要深化局馆协同,形成有效工作机制。要聚焦能力提升,建强干部人才队伍。
    会上,滁州市档案局、马鞍山市档案馆、省审计厅、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