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档案馆圆满完成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发布时间:2023-08-16作者:设置

    8月14日至16日,安徽省档案馆接受了国家档案局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评价工作组由5位专家和2位工作人员组成,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副司长周克华参加评价工作。

    在业务建设评价汇报会上,周克华强调了开展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的重要意义,宣读了国家档案局业务评价工作的纪律要求。国家档案局、专家组、安徽省档案馆签订了遵守工作纪律承诺书。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汇报了本馆业务建设总体情况。

    在实地查看和评估过程中,专家组恪守工作纪律要求,严格按照《评价办法》,对照《评价标准》5部分96项指标,逐项检查印证材料,实地查看各类档案库房、数字化场所、翻拍洗印室、缩微室、整理编目室、档案修裱室、仿真复印室、各类机房、查档服务大厅、学术报告厅、12个档案展厅和总控室等工作情况。评价组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细致的专业精神,反复核查每个数据,不时提问追问、翻阅工作记录、查看设施设备等,为省档案馆开展了一次全面的业务体检。
    下一步,省档案馆将以本次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为契机,抓好国家档案局后续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安徽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加强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活动等重点档案收集,推动档案资源数字转型,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