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华平到铜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2作者:设置

    5月8日,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华平率调研组到铜陵市就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铜陵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军,市档案馆馆长朱长青,市委副秘书长任诗兵及市档案局、馆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朱长青汇报了铜陵市档案馆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市档案馆馆库建设、近年来档案接收征集情况、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情况、档案开放利用和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情况。
    胡华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用档案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新征程伟大奋斗历史,做好红色档案保管利用,加强重特大事件、重大项目、重大活动档案接收征集,提高档案资源建设质量。
    胡华平指出,要进一步落实档案安全工作责任制和档案安全制度,坚持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加强安全巡查和应急演练,不断增强档案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档案安全底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大档案开放工作力度,提高增量档案开放审核效率,不断扩大档案开放比例,实现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胡华平一行还到枞阳县档案馆进行了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