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副馆长邓斌赴蒙城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4作者:设置

    4月26日,省档案馆副馆长邓斌一行赴蒙城县档案馆,调研民生档案利用情况。
    邓斌一行认真听取了蒙城县实施档案惠民工程的情况、意见和建议。邓斌强调,档案惠民工程重在惠民,要加强和改进民生档案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民生档案在服务民生、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
    邓斌指出,要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牢记“档案姓党”,把党管档案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档案事业发展的动力,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要严格落实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大局,积极跟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确保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档案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要提升档案的文化氛围,围绕蒙城县特色、工业基础等方面做好档案的征集和编研工作,打造具有蒙城历史文化特色的档案品牌,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民生档案工作,积极推动教育、医疗、卫生、社保、低保、就业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档案接收进馆,让民生档案真正成为弱势群众的“护身符”、普通百姓的“定心丸”、干群关系的“润滑剂”、化解矛盾的“减震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