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到安庆市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0作者:设置

    近日,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带领科技信息处一行到安庆市档案馆,就档案信息化建设、四个体系建设和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等方面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市档案局和市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档案馆馆长曹艾群详细汇报了数字档案馆建设、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项目管理、四个体系建设、重特大事件档案进馆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
    黄玉明在会上强调,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谋划好档案馆建设,切实提升档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重视,抓好新馆建设工作,切实将档案馆打造成档案安全保管基地。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重特大事件、重大活动、红色档案资源的接收征集工作,使档案馆成为名副其实的知识库、思想库,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要探索建立切实可行的局馆联动机制,合力构建科学合理的档案治理体系,积极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玉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安庆名人展厅、特藏展厅、档案数字化加工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