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安徽首展迎来首批参观者

发布时间:2023-04-06作者:设置

    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指导,长三角三省一市档案部门联合主办的“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于4月初正式对外展出。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带队到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成为“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首批参观者。

    展览选取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烈,以及钱学森、邓稼先、程开甲、于漪、许海峰、王伟等新中国各个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代表,通过一封封家书、一帧帧照片、一页页日记……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发图强的壮阔图景;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将对家人的情感升华为对人民、国家的大爱担当,把家庭命运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命运之中的家国情怀。

    参观中大家表示,通过这些珍贵的红色书信,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的热血和激情,更加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该展览中近80%的档案文献首次在安徽公开展示,首展后,还将延伸至相关市县档案馆展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