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斌副馆长带队调研徽州历史档案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作者:设置

    为积极申报2023年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开发项目,近期,省档案馆副馆长邓斌带领征集利用处有关人员,赴黄山市及歙县、休宁县、黟县档案馆开展徽州历史档案保护利用工作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参观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了解一市及三县的徽州历史档案现状和下一步保护利用的打算,为举办徽州历史档案文献展、影印出版编研成果等做项目准备。

    邓斌指出,保护、利用和开发好徽州历史档案,事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事关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积极申报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开发项目,举办徽州历史档案展览和编辑出版展览成果,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和举措,以此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和宣传力度,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章,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邓斌强调,要拓宽征集渠道,加大投入力度,抢救性征集价值较高的历史档案;要强化档案资源挖掘,做好精品展览展陈和编研出版工作,让徽州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亮起来;要紧扣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甄选、高水平办展,超前做好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各项准备工作。邓斌要求,省及一市三县档案馆,上下联动,全力保障,尽快制定方案,明确任务,有序推进。
    调研期间,征集利用处党支部在“基层观测点”——黄山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