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动员部署业务建设评价迎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4作者:设置

    2月13日,省档案馆召开迎接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动员会。馆长黄玉明作动员讲话。馆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程潜龙,副馆长邓斌、胡华平,二级巡视员牛金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馆长胡华平主持。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玉明指出,国家档案局组织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这是对省档案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检验,是对推进落实国家档案局重大部署和“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期中督查,是对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水平和事业发展情况的全面考核。全馆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本轮业务建设评价的重要意义,立足新的起点,适应新的要求,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坚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坚持扬长补短、精益求精,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黄玉明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调度会制度,馆长办公会每半月一调度,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重点任务,统筹规划和协调指导迎评工作。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坚持倒排工期、销号跟踪,整体推进序时进度。认真解读《评价办法》和《评价标准》,准确把握得分点,努力突破重难点。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各指标项都要按照跳起来的目标去努力。各处室要树立全馆“一盘棋”观念,坚持协同作战共担重任。各主办处室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协办处室要积极配合,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黄玉明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以“马上就办”的态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扎实高效推进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加强党建引领,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业务练兵,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全馆干部职工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勇争一流、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业务建设评价攻坚战。要以本轮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全面提升省档案馆各项业务工作水平,着力推动省档案馆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