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档案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9作者:设置

      9月28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档案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家档案局局长王绍忠与俄罗斯联邦档案署署长阿尔基佐夫共同主持会议,中俄两国档案合作分委会成员,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外交部档案馆、中央军委办公厅档案局有关负责同志,俄罗斯外交部历史文献局、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档案局代表以及中俄地方档案部门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绍忠表示,近年来,中俄双方在档案领域努力挖掘合作潜力,稳步扩大交流,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中国国家档案局愿同俄罗斯联邦档案署一同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积极推动档案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阿尔基佐夫表示,俄中两国档案领域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俄方感谢中方对俄罗斯档案部门工作的支持,希望俄中档案工作者共同努力,取得更多成绩。

      双方回顾了分委会第六次会议以来两国档案领域合作情况,通报了《2021—2025年中俄档案合作分委会工作大纲》的执行情况,就继续加强两国档案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商定继续查找并交换对方感兴趣的档案复制件,继续做好《中苏经济关系档案汇编(1949—1959年)》的筹备工作,继续加强地方档案部门之间的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