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2023年修订)

发布时间:2023-06-09作者:设置

      一、档案库房是档案资料保护和贮存的重要基地,非本馆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入内。

      二、档案进出库房,要建立严格的登记和检查制度,包括档案入库,库存档案调出及日常的借阅、归还。档案工作人员要进行严格检查,对有虫蛀、发霉、损毁及其它问题的档案须经科学处理后方可入库。

      三、外来查档人员原则上不接触档案原件,由档案工作人员进库房查阅后提供复印件或电子版。

      四、档案库房内严禁吸烟,不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其它物品。

      五、档案库房内安装视频监控,配备必要设备,切实做好库房内的防盗、防火、防光、防高温、防潮、防尘、防鼠、防虫工作,专人负责管理和检查,做好温湿度控制记录。

      六、库房内密集架和档案柜应统一编号,排列有序,便于档案的上架、入柜和利用。

      七、档案工作人员下班前关好库房门窗,切断电源。

      八、定期打扫库房,保持清洁无尘。每季度进行安全检查,做好记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