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安医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数据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赴怀远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4作者:齐常红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继承和弘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和理想信念,10月22日,数据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安徽医科大学怀远旧址和钱学森纪念馆,开展“传承安医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合肥晚报的两名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学校旧址拍照取材,为“口述校史”栏目积累素材,更好地推动栏目后续工作。

当天上午,全体成员来到安徽医科大学怀远旧址(现怀远县一中),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东南精神”。黄埔汤汤,江淮浩荡;百年风雨,历久弥新。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为了响应党“面向农村,走向内地”的号召,私立上海东南医学院500余名师生医护员工义无反顾内迁怀远,创建安徽省第一所高等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担负起建设安徽医学教育和2300万安徽人民的医药卫生保健工作。大家先后参观了怀远教会建筑旧址、东南医学院旧址纪念碑、连接民望和民康医院的天桥以及学生宿舍等地,感受内迁精神,牢记“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回望砥砺征程,铭记韶光岁月。

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怀远一中老校区的钱学森纪念馆。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细心观看各展区丰富的照片、藏品和事迹介绍,深入了解了钱学森院士以身报国,为民服务的一生。大家无不发自内心地敬佩并崇尚钱老的大师风范与科学精神,更为其殷殷中国梦与拳拳爱国心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通过学习历史,才能明确从哪里来,未来走向哪里的问题。数据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芳表示,学习党史和校史是一个长期过程,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从先辈们的峥嵘岁月中传承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