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信息中心开展校史校情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8作者:甄娜娜设置

近日,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安排,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校史研究所)分别在梅山路校区、翡翠路校区以及东校区开展了机关党委新入职教职工和2023级新生的校史校情教育。

张芳为机关党委近两年新入职教职工作题为《秉百年校史建时代新功》的校史专题讲座,甄娜娜和齐常红分别在翡翠路校区和东校区为2023级新生作《铭记百年校史,传承安医精神》主题讲座。系列讲座以学校发展时间为主线展开,通过档案资料、老图片以及口述校史系列的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阐述了学校97年的办学历程。回望校史,一代代安医人胸怀梦想、革新创造,以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矢志追求,传承着“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光荣传统;践行着“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积淀了“厚德至善、博学济世”的校风,“崇教、乐教、善教”的教风和“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这些是学校在近百年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深厚文化底蕴、优秀文化基因和鲜明价值导向,构筑了安医精神体系的基础,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

从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大地震、到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展上一个个鲜艳的红手印、一件件战疫实物,丰富多彩的形式让校史教育“活起来”,让新安医人增加了对学校历史与传统的学习了解,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也激励他们以先辈为榜样,积极传承和弘扬好“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和“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引导他们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讲座结束后,校档案馆发放了精心设计制作的具有校园文化底蕴的文创产品,将学校校训、校徽、档案馆二维码等校园元素印刷在帆布包、手持小风扇上,学生扫描即可方便快捷查询利用档案。此外,还为新生附赠一本《红星闪耀安医人》书籍,帮助学生了解安医故事、感受安医文化加深师生对学校传统和价值观念的认同感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追求卓越,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