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汤蠡舟先生珍贵档案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13作者:齐常红设置

10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汤蠡舟先生个人珍贵档案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致辞,副校长肖圣龙会见了汤章城夫妇,副校长吕雄文主持捐赠仪式。学校创始人之一汤蠡舟之子汤章城先生携其夫人,原教务长洪抡元之女洪慕祁女士来校捐赠珍贵档案实物。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汤章城、洪慕祁夫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发起捐赠的汤桄等亲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汤蠡舟先生作为学校重要的创始人之一,参与并见证了学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创立并推动了安徽医科大学的发展,为我国医学教育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受赠的汤蠡舟先生个人珍贵档案实物,不仅是学校宝贵的文化财富,也是学校永不磨灭的精神财富,对于校史研究、校园文化建设、弘扬践行安医精神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汤章城非常关心安徽医科大学的发展,他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表示会代代相传对学校的难忘情怀。仪式上,他向大家介绍了所捐赠的汤蠡舟1924年千叶医科大学毕业纪念册。从日本到上海到图云关再到安徽,从起点再到终点,汤章城带着毕业纪念册踏寻了父亲曾经走过的足迹,他认为这本保存了近百年的毕业纪念册是历史的见证,安徽医科大学是它最好的归属。



       仪式后,汤章城、洪慕祁在校园内参观了以其父名字命名的蠡舟湖,在湖边进行“口述校史”访谈,共同回忆父辈创建学校和内迁安徽的艰辛历程。两位老人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并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为父辈扫墓。


 


       校党政办、宣传部负责人及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捐赠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