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院校友会建设及百年系列校史编写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1作者:党政办/校友办 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设置

9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院校友会建设及百年系列校史编写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顾家山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也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学院是凝聚校友感情、搭建校友合作交流平台的基础和主体单位,也是校友工作成果最直接的受益者,要依托学院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校史是对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具有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体现了一所大学的核心价值追求,校史编写是学校文化建设重要内容,是我校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重要工程,也是建校百年之际的历史性工程。他强调,学校正处在第一个百年收官向第二个百年开启的历史交汇期,是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时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成立学院校友会和开展校史编写工作为契机,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就切实做好学院校友会建设、百年系列校史编写工作,顾家山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校友会、校史编写工作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需要,各学院党委和行政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要加强指导、联络沟通和服务工作。二是高效落实,服务好安医人。要严格程序,规范推进校友工作,统筹考虑,加强人选把关,特别要严格把关理事人选。成立学院校友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要严格按程序、时间要求推进筹备工作,在校友归属问题上做到不错不漏、精准划分,确保每位毕业生都加入到校友系统。要加强学校和学院的宣传力度,努力扩大影响力,广泛发动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三是有理有据,讲好安医故事。校史编纂要把学校服务国家卫生事业、培养医学人才等脉络和逻辑梳理出来,把学校历史整理好,把学校建校以来创业、改革和发展的重大历史节点和重要办学成果记录好、讲清楚,挖掘安医精神、传承安医文化。

会上,党政办(校友办)、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校友会建设、百年校史系列编写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校友工作办公室开展了校友工作信息化平台培训。

校党政办(校友办)、党委宣传部、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校教育基金会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