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3作者:齐常红设置

9月12日下午,数据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邱志海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支部书记张芳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数据信息中心党支部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前,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在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全面进行自我检视,梳理问题,认真准备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张芳同志通报会议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张芳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成员吴敏、赵正敏逐一进行对照发言,与会成员一一对支委会成员进行坦诚批评。

邱志海同志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点评讲话,对数据信息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较准确,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严肃诚恳,整改措施结合实际,会议组织规范,达到了预期目的。邱志海同志针对此次会议指出两个问题,一是有些批评意见不够到位,对思想、行动上的问题剖析得不够多;二是缺少围绕调研案例的剖析。为巩固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一以贯之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精神;二是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数据信息中心在做好基础业务的前提下,应以数据整合为主体,精进数据整合技术;三是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把师生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让师生需求得到新的技术支撑;四是在持续以学促干下功夫,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逐一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

    最后,张芳代表党支部表态发言,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查摆出问题的整改,形成整改清单,将整改成效体现到提高服务师生能力、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