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4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1作者:安徽省档案馆设置

        3月26日下午,省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4次学习研讨会,馆长黄玉明主持会议,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程潜龙,副馆长胡华平、王国健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来自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并进行学习测评。

        会议提前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传达学习了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联系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问题和杨波同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等为反面教材,聚焦“四看四促”,围绕“五个不到位”“五个为什么”,2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重点发言,黄玉明作总结讲话。

        黄玉明指出,一要切实增强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三力”,始终把牢档案工作政治方向,增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担当。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全力配合支持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馆开展巡视工作,结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要全面落实“庆祝建党百年 我为新馆贡献”相关工作安排。坚决完成省委交办的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等系列主题档案文献展,编撰出版《红色档案见证初心使命》,合作拍摄《百年皖事》,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新馆建设,做好新馆启用的展览工作。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聚焦主责主业,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确保档案绝对安全,尤其是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加强新馆老馆的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落实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严格遵守制度,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安全设施无死角。办公室要加强值班、带班制度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无事故;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风险,把好档案鉴定的开放关、展览出版的政治关史实关,管好档案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QQ群,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