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作者:安徽省档案馆设置

        3月11日上午,省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省档案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馆长黄玉明作动员讲话,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程潜龙主持会议,副馆长胡华平、王国健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玉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砥砺担当精神、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动力,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

        黄玉明强调,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学深学透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新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聚焦“办实事”,树牢宗旨意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聚焦“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攻坚克难的硬实举措,转化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硬实举措,转化成全面从严治党的硬实举措,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黄玉明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要强化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把准导向。要强化统筹兼顾,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始的十届省委巡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提高质量。要强化宣传阐释,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做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等6个展览陈列,合作拍摄《百年皖事》纪录片,编研出版《红色档案见证初心使命》图书,着力发挥档案存史资政惠民育人作用,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

        程潜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黄玉明馆长的讲话既是对全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部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全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领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一要强化领导指导,坚持高站位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要求,合理部署安排,有力有序抓好实施。要加强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超前谋划,当好参谋,及时指导,定期检查,督促改进,抓好促升,保障全馆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推进。二要强化贯穿融合,坚持高标准推进。要把牢目标任务、重点环节,强化“四个贯穿”,做好规定动作。要强化统筹结合,认真做好我省的自选动作,强化“四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的建设与省档案馆转型发展深度融合,转化成强大动力,顶压前行,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三要强化实践实效,务求高质量成效。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立足档案工作实际,强化学习实践,在扎实落实各项任务的同时,开展全员党史知识竞赛、组织举办“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专题讲座,认真开展“学好党史知识 讲好档案故事”讲解比赛。要立足处室职能职责,把握实践导向,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档案征集接收、管理保护、整理鉴定、开放利用工作,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培养一批熟悉党史精通党史的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开创省档案馆转型发展的新局面、树立省档案馆高质量发展的新形象,为更好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副馆长王国健还向全体党员宣读了《庆祝建党百年,我为新馆做贡献》志愿倡议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