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10作者:设置

3月9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在校图书馆一楼大厅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吕雄文,以及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展览揭幕。仪式由刘群英主持。

顾家山代表学校党委,向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舍家为国的抗疫英雄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甘于奉献的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与安医精神一脉相承,都是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和体现。

顾家山希望全体教职医护员工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激励全校青年学子坚定献身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以仁心仁术践行“人民健康守护者”的生动实践,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刘群英在主持时指出,向全校、全社会展示安医人的抗疫风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目的是鼓励广大教师医护员工和莘莘学子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高校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开幕式上,“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省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安医大一附院)领队、一附院高新院区副院长、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张泓代表全校抗疫工作者发言。她表示,要牢记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恪守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仪式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还进行了抗疫诗歌朗诵和歌曲演唱。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有序参观了展览。

此次专题展由校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展览面向全校征集了抗疫实物217件、图片1900张,从中精选了部分实物和图片。展览集中展现了2020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徽医科大学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闻令而动抗疫情、不畏艰险保家国,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典型事迹。

      展览包括“闻令而动,共克时艰”“皖美医者,疫路逆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载荣载誉,聚力前行”等4个板块,采用图文、视频、实物等方式,记录了安医人无惧急难险重、舍身忘我、争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谱写出的全力抗疫的动人篇章。据了解,此次还设有线上AR展览(https://720yun.com/t/davkcm7yg2h#scene_id=66862107)以让广大未能现场参观的校友及社会人士“身临其境”,共同感受战“疫”中的安医力量。

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附属医院负责人,一线抗疫工作者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仪式。(校数据信息中心 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