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推动省档案馆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2-08作者:安徽省档案馆设置

        2021年2月5日下午,省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次学习研讨会,馆长黄玉明主持会议,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程潜龙,副馆长胡华平、王国健和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会议提前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省两会精神和2020年度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省档案馆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研讨。黄玉明带头交流发言,其他中心成员也结合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中央连续两年印发解决形式主义问题的有关通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紧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不落实等行为,紧盯各种新表现,主动亮剑、深挖细查、扭住不放,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牢宗旨意识。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经常叩问初心,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经常看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是不是从群众利益出发,是不是做到以人民为重。要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以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全馆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聚焦省档案馆新馆搬迁开馆等重点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兴勇于担当之风,大兴苦干实干之风,推动省档案馆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黄玉明还对年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