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15作者:设置

        12月9日至13日,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寿县召开,会议由淮南师范学院承办。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安徽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吴玫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80多所高校170余名档案工作负责人及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杨冬权、吴玫、黄玉明、庆承松分别作重要讲话,马仁杰理事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他强调2021年协会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不畏艰难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8年科研课题结项评审和2020年科研课题立项情况及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2018年项目(延期)、2019年项目验收及2021年基金研究项目立项情况。会议改选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和副理事长,改选了秘书长。

        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作了题为《从“选时代”到“全时代”--智慧社会档案的历史性转折》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宫晓东教授、安徽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安徽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一处处长邱旻、郑州航空管理学院档案馆馆长刘永、《浙江档案》杂志社社长范良银、郑州航空管理学院教授刘国华、青岛市档案馆二级巡视员杨来青,清华大学档案馆研究馆员薛四新分别作学术报告。

        我校档案馆馆长张芳主持部分会议,张幸媛同志作了题为《高校年鉴编纂的探索与创新》的大会交流发言,部分专兼职档案员参加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