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档案馆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升级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8-19作者:安徽省档案馆设置

        2020年8月18日下午,安徽省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升级改造项目通过了由省档案局、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安徽大学、合肥市档案馆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设计思路清晰,架构合理,功能齐全。

        安徽省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是安徽省档案部门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服务工作和“异地查档、便民服务”的重要工作举措,是实现足不出户网上便捷查档目标的基础平台,该平台按照“长三角一网通办查档平台——各省市政务服务平台——各省市查档服务平台”模式进行改造建设,改造项目完成了共享平台与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皖事通APP、长三角“一网通办”查档平台对接。项目的建设完成,使我省的档案利用突破了地域限制,广大市民除了可以到省市县(区)各级综合档案馆通过安徽省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还可以通过登陆安徽政务服务网和手机“皖事通”APP来查询长三角地区的民生档案,真正实现了档案查询“零次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