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大数据发展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6-23作者:数据观设置

2020年5月27日,《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4》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网络首发,该书是我国首部针对大数据领域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的蓝皮书。

《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4》以指数评价为着力点,创造性地提出“数博指数”,亦称“贵阳指数”;并对中国31个省域和31个重点城市的大数据发展指数进行了评估分析。

根据全球数字竞争力指数,从地域特征来看,中美两国领先,欧亚国家并驱,非洲南美洲国家暂处下风。

根据全国31个省域和31个重点城市大数据发展指数,在省域排名中,排名最高的5个省域分别是北京、广东、上海、贵州和浙江;在城市排名中,排名最高的10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武汉、厦门、贵阳、长沙和青岛。

根据全国省域大数据法治指数,位居前十的省(区、市)分别是:浙江、贵州、广东、北京、安徽、福建、山东、上海、江苏和湖北。

根据全国大中城市(不含港澳台)大数据安全指数,位居前十的城市分别为贵阳、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天津、济南、深圳、重庆、广州。

根据全国省域大数据金融风险防控指数,位居前十的省份分别是:福建、河南、江苏、广东、河北、安徽、辽宁、天津、湖南和重庆。

根据全国省域治理科技指数,位居前十的省份分别是:广东、上海、浙江、北京、江苏、贵州、安徽、福建、天津和山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