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陶明伦调研时要求加快实现档案管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07-29作者:设置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陶明伦前往太和县档案馆考察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心大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作用。

 陶明伦先后察看了县档案馆智能档案库房、计算机房、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档案展示馆、临时档案展厅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县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及电子文件管理、数字档案馆建设等情况,参观了“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和“抗击疫情、感动太和”图片展等专题展览。

 调研中,陶明伦对县档案馆在建设现代化新型档案馆、智慧档案馆以及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档案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档案工作对于保存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服务重大决策、维护人民利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档案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来审视、来谋划、来推进,找准做好档案工作与服务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加快推进实现档案管理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精心选题策划,用好档案资源,积极举办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档案展览,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学习宣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练就过硬的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广大档案工作者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加强学习,深化研究,善于从历史档案中汲取精神营养,推动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7月23日   总第3554期   第一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