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1作者:设置

安徽医科大学处室文件

馆办字〔20203


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遵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迎难而上,担挑重任,勇敢逆行,派出大量医护员工、科研专家前往疫情一线,在病患救治、疫情调查、重大传染病应急攻关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有力、有序、有效地阻遏了疫情发展。

存史资治,彰往昭来,为了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真实、全面、完整地记录和保存我校在新冠肺炎这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经历的防疫、战疫过程,现面向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反映我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参与抗击疫情感人事迹的相关资料,特别是战斗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个人照片、工作影像、获奖证书、奖章、抗疫工作日记、“请战书”、书信等;

2.反映学校及附属医院行政、后勤、防疫、保卫、科研等防控战线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形成的宣传手册、宣传条幅、通告、出入证件、袖章、照片、音视频、实物等;

3.反映我校全力支援湖北、支援武汉,在抗击疫情中作出贡献的人物和事迹资料;

4.反映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而创作的诗歌、散文、歌曲等文学作品或书法、绘画、篆刻、摄影等艺术作品;

5.社会组织、个人捐赠物资凭证、记录;

6.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及摄影摄像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关于我校的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资料,以及包括能够完整体现某一主题的组图和音视频资料,特别是对一线医务工作者、治愈者的采访音视频资料等;

7.其它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历史保存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语音、视频、数据、实物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要求

1.凡捐赠的档案资料内容要客观、真实,体现安医人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精神风貌。

2. 本次征集活动以自愿捐赠为主。符合征集范围并予以保存的物品,学校将登记造册,对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作永志,并致谢忱。

3.个别属个人物品需个人继续收藏的物件请予说明,学校指定专人登记,复制后原物奉还,保证不损坏、不丢失。

4.捐赠的档案载体形式可多样。(1)提供图片资料时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拍摄者、拍摄人物、拍摄时间、地点、内容等基本信息(用文字简要说明图片背后的故事)。图片未经处理,为原图,JPG格式。(2)提供音视频资料时请提供文字说明,包括:拍摄者、拍摄时间、地点、简要内容说明等基本信息(用文字简单介绍视频创作的背景故事)。音像资料播放流畅、声音与画面清晰,MP4MPGMOVAVI等格式。(3)文学或艺术作品为原创原件。

5.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学校所有,永久保存,并通过多种方式予以开发利用。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三、征集方式

1.各部门、各单位请将征集的资料、照片、实物送交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笃行楼2楼)。

2.竭诚欢迎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踊跃捐赠或提供线索。外地资料、照片请寄送: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邮编:230032

3.联系人:张芳、吴敏(6516123365161012);邮箱:ayddag@126.com

特此通知。 



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

                                                                                       20203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