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岁月,不忘初心:安徽医科大学历次党代会回顾!(第3期)

发布时间:2019-12-24作者:张 芳设置

历史画卷正徐徐展开

第一次党员大会

1965年


中国共产党安徽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65年4月3日至14日召开。这次大会根据当时省委的批示,采用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当时全院共有党员271人,其中有选举权的党员268人。大会的主要议程是李广涛同志代表党委作工作报告,选举党的委员会和党委监察委员会。大会经过预选和正式选举,李广涛等11人当选为党委委员,李广涛任书记,范瑞峰任副书记。大会同时还选出党委监委委员7人。


第二次党代会

1971年


中国共产党安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于1971年4月16日至19日召开。当时全院(包括蚌医、皖医、中医)共有党员535人,17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29 名党委委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9名党委常委,杜旭任书记,李培生、范瑞峰任副书记。

军代表杜旭代表学院党的核心小组向大会作题为《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为办好社会主义医科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第三次党代会

1991年




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于1991年12月27日至28日召开。由全校1001名党员选举产生的124名代表,组成7个代表团出席了大会。大会的主要议程是任诗书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韩绍忠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了由9人组成的中共安医大第三届委员会和由7人组成的中共安医大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届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任诗书为书记,徐叔云、韩绍忠为副书记;纪委第一次会议选举韩绍忠为纪委书记,王怀才为纪委副书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任诗书作题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进一步办好社会主义的安徽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提出,今后若干年内学校的奋斗目标是:努力把我校办成规模适中、结构合理、质量较高、有一定特色,能适应安徽经济建设和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社会主义医科大学,力争在本世纪末跻身国内医药院校的先进行列。


第四次党代会

1996年



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于1996年7月25日至26日召开。135名代表分成7个代表团,听取了夏英庭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王怀才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由9人组成的中共安医大第四届委员会和由7人组成的中共安医大纪律委员会。第四届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并报经省委批准,夏英庭同志任党委书记,李宗寅、刘自林、张裕全同志任党委副书记;校纪委第一次会议选举,并由校第四届党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报经省委批准,王怀才同志任纪委书记,施秀英同志任纪委副书记。

夏英庭作题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抓机遇,团结拼搏,为实现我校今后五至十年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提出“以本科教育为主体,逐步加大研究生教育比重,适当发展专科教育,积极稳妥地推进成人教育“的办学思路,确定学校今后五至十年发展目标。


第五次党代会

2003年


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03年9月28日至29日召开。根据我校党员情况,经校党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出席我校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144名。大会的主要议程是桂宁东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王怀才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由9人组成的中共安医大第五届委员会和由7人组成的中共安医大纪律检查委员会。桂宁东任党委书记,江敏、王怀才任党委副书记;王怀才任纪委书记,陈海燕任纪委副书记。

大会听取了桂宁东同志作题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建设国内知名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强调办学基本思路是:稳定规模,调整结构,强化质量,突出特色,提高效益,加快发展。


第六次党代会

2008年


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于2008年10月25日至26日召开。根据我校党员情况,经校党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出席我校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171名。大会听取了李俊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孙爱和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大会分组讨论了并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中共安医大第六届委员会和由9人组成的中共安医大纪律检查委员会。李俊任党委书记,张学军、刘群英任党委副书记;孙爱和任纪委书记,徐跃华任纪委副书记。

李俊作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为建设高水平科学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和总体思路是使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处于全国省属医学院校先进行列,成为高水平的安徽省医学教育中心、医学研究中心、医疗服务与卫生保健中心、生物医学文献信息中心、卫生决策咨询中心,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第七次党代会

2014年




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14年4月29日至30日召开。154名代表以及66名特邀人员和79名列席人员参加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由8人组成的中共安医大第七届委员会和由9人组成的中共安医大纪律检查委员会。李俊任党委书记,刘群英任党委副书记;常业军任纪委书记,周新发任纪委副书记。

大会批准了李俊代表第六届委员会所作《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内涵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批准了常业军代表中共安徽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提出了“安医大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