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摇篮,稚子家园——记安医大幼儿园的变迁(第5期)

发布时间:2020-06-01作者:张 芳设置

1960年 我校幼儿园与安徽大学幼儿园举行六一联欢




据悉,学校档案中最早有关幼儿园的记载是1963年3月12日的院党委会记录,决定将托婴室合并到幼儿园。1965年12月,院党委会又讨论了幼儿园的相关议题,会议决定了核减编制,减少人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改进规章制度;建设围墙,增加滑梯等等。当时,幼儿园已经迁到老灰楼(今科教大楼位置),有126名儿童,17名教师,3位主任。1979年7月,院党委常委会议明确幼儿园和子弟学校由工会领导。

图中楼宇即为幼儿园所在的灰楼


1984年,幼儿园又搬迁到老灰楼的南侧,新建一栋二层小楼,有教室、午睡房、音体室。据1984年8月25日学校行政会议记录,当时有144名儿童,还有省高教局、外招和派出所的子弟入学,教师和炊事员共有20人。本单位职工小孩保育费全免,相关费用由学校划拨幼儿园;外单位和职工第三代小孩保育费3岁以上6元,3岁以下8元;所有小孩收午睡费1.5元。


午睡醒来自己穿衣

孩子们乖乖吃饭


到了九十年代,幼儿园引进了一批幼师专业的青年教师,围绕“以幼儿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寓教于乐,陶冶情操,不断改善办园条件,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好评。在1994-1995年的全省“巾帼建功”活动中勇夺先进集体,学校特地发文予以通报表彰,并号召全校教职医护员工向幼儿园老师学习。这个时期的幼儿园因为教学质量高,保育条件好,入学非常火爆,甚至出现过家长带凉席在幼儿园外通宵排队的现象,一点不啻于今天的知名小学、幼儿园招生现场。

(从左至右分别为:李煜、汪敏、章华、尹广林)

孩子们认真聆听珠算课

孩了们外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活泼有趣的小游戏

2007年 幼儿园小朋友荣获蜀山区幼儿体操比赛一等奖


2008年,为优化学校的资源配置,促进学校整体事业科学发展,校党委研究决定,大学办附属小学,一附院办幼儿园,学校成立了专项领导组对幼儿园进行改制和分流。经过一年的协调工作,2009年6月,13名职工分别安排到图书馆、附小、总务处、公共课程部、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校工会等单位,继续为学校奉献着光和热。幼儿园的建筑予以拆除,建设成为如今的科教大楼南侧的小花园。


校党委会关于幼儿园改制与人员分流的决议书

2009年 幼儿园教师临别合影

返回原图
/